不卡灰二

第五十二章 试探

隔天天刚亮,俩人就开门出去,外面已经有人在田间开始劳作的身影

 

“姐姐,你们起这么早吗?要赶路了吗?”阿布揉着眼睛打着哈欠走了出来

 

“阿布也起得很早啊”比比东说道

 

阿布迷迷糊糊的打了桶水,然后简单的洗漱了一下,清凉的水让她脑子清醒了几分,回答着“那是因为我要帮娘照料草药来着,你们现在就要出发吗?不急的话我可以带你们去看看药田”

 

比比东和美杜莎对视一眼

 

[这样也好,现在已经有不少人在田间了,我们贸然出现可能会适得其反,正好让阿布带着我们逛逛]

 

[好,就这么办]

 

于是俩人对阿布点点头,阿布很开心的跑到厨房拿了三个土豆出来,一人一个,路上边走边吃

 

果然不出美杜莎所料,从她们出门开始,这些人的视线就随时都在她们俩身上

 

还真是警惕

 

三五不时就会有人来跟阿布打招呼,只是确不怎么看人,几乎都是低着头的

 

“前面那里就是我家的药田了”阿布指着前方的一块地说道“再过俩个月就可以收成了,冬天这些都种不了”

 

“这些都是种的什么草药啊?”比比东发现周围不是自己熟悉的植物,难道是美杜莎那个世界的?

 

美杜莎见她看向自己,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认识

 

“这些啊,都是母亲重新培育出来的,母亲给它取名叫做骨灵香,还有一些普通的草药”

 

“.........”比比东眉头一皱,这名字听上去就不吉利

 

三人到了地方,阿布就让她们在边上逛逛,随便看看,她哪敢真的让俩位姐姐下来干农活,反正现在也不是播种收割的时候,她只是日常过来看看,补补水什么的

 

美杜莎趁着没人注意时招出俩个分身小蛇出去探查,比比东倒是顺手就摘了一株骨灵香快速收好

 

回去路上美杜莎收到俩个分身的反馈,没有任何发现.......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装作闲聊地样子问道“阿布,你母亲似乎也有伤在身,她的伤...”

 

阿布听到这个,原本还有些高兴的脸上瞬间就耷拉了下来“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大概是一年多前,本该早起的母亲却没能下的了床,村里医术最好的阿伯来看过,想了好些方法都没用”

 

比比东很疑惑,既然没办法又何来的治疗方法,索性问道“那你出去采草药又是为什么?”

 

“那是大概半年之前吧,每次去集市交易的人带回来了一个配方,还有些草药,没想吃母亲吃了之后真的有缓解,现在已经能走动些许了,只是...之后母亲性情有些不定”

 

阿布越说到后面声音就越小,甚至连步子都放慢了些

 

“是吗?昨天我们见莲姨没觉得她性情不定啊,虽然你们村子对外人很警惕,不过也算招待有礼了”美杜莎顺着她的话说道

 

阿布闻言有些沉默

 

比比东瞧她情绪低落的样子,不由猜想这小孩是不是察觉到什么了“阿布,你能告诉姐姐你为什么想要走出这个村子吗?”

 

阿布继续沉默了片刻,然后停下来,转身抬头时又恢复了最初那般活力一般“哪有为什么,只是好奇罢了,但是想想在村子里也挺好的,快走吧,还能赶上午饭”

 

比比东见她这样的表情有些出神,直到美杜莎碰了她一下才回神

 

“你怎么突然发呆了?”

 

“没事,只是好像看到了某个时候的自己”

 

美杜莎疑惑的看她一眼

 

“阿布她或许知道什么”比比东有些笃定的说道

 

“你怎么知道?”

 

“别小看孩子,小孩子也很敏感的”

 

美杜莎对她这话若有所思

 

比比东和美杜莎边走边聊,回到阿布家的时候,莲姨也的确起来了连饭都做好了,阿布上去帮忙

 

莲姨招呼俩人坐下,视线在她们中间游移,眼底划过一抹轻蔑

 

看来魂师也不过如此,原本还担心她们察觉到什么

 

边吃边看似随意的问道“吃了饭就要走吗?其实如果不嫌弃,可以留下来,几天之后我们村子里有庆祝的节日”

 

比比东知道她肯定不是真心要留她们,而是在试探“就不多给你添麻烦了,本来有一个伤员就耽误了点行程,还是尽快上路的好”

 

看来真的只是路过,莲姨有那么一瞬间稍微放松了点,笑容更甚的说道“那就不耽误你们的行程,村子里也没别的,待会多拿点土豆当干粮也好”

 

“好,那就多谢了”美杜莎也笑着说道

 

于是吃过饭,莲姨就装好半袋土豆给她们,阿布帮忙放在马上,美杜莎和比比东将伤员放到马背上

 

阿布一路送她们到村口,临走时比比东塞给阿布一个小纸条“如果遇到危险可以到这里躲一躲,如果能记住路线就把它烧了”

 

阿布有些不可置信,但对上比比东真挚的眼神,还是收下纸条,见她们背影走远了,才偷偷找了个地方翻看纸条看了一下,确定记下之后,把它烧毁了

 

马背上的俩人,正闲庭信步

 

“他们还跟着吗?”

 

“嗯,看来我们得绕远一点了”美杜莎控着缰绳,一边感应着后面鬼祟的人“要不直接......”

 

“别打草惊蛇!”比比东按住她的手,示意她安分点

 

她算是看出来了,这家伙解决问题通常都比较简单粗暴!心生几分好奇询问“阿绯,你以前都是这么处理事情的?”

 

美杜莎点点头,还颇为不服气“当然,免得夜长梦多,有时候也不是,那些老家伙偶尔会阻止我”

 

“..........”好像阻止你也不是什么大毛病,比比东能想象那个画面“你就没想过遇到自己打不过的怎么办?”

 

“打不过?打不过就跑呗”美杜莎满不以为意的,想动她的人多的去了,都得掂量掂量自己分量

 

“..........”真不愧是你!!

 

“你在担心我?”

 

“嗯”比比东点头“即便修为到了巅峰的人也应该随时警醒些好,不能自己强就掉以轻心”

 

美杜莎嘴角上扬,被她这一直接关心,直击内心柔软的地方,握着缰绳的手将人又往自己怀里带了些“放心吧,可能在你看来我有些鲁莽,但我并不愚蠢也不冒失,没有把握的事情一般我不会做”

 

比比东抬头狐疑的看了她一眼,看样子不是很相信她的话,不过又觉得确实这才是真实她,自信而耀眼

 

美杜莎低头一笑“干嘛?”

 

比比东有片刻的失神

 

有一种人即使只是微微一笑也能勾人,美杜莎大概就是这种,本来就妖艳,再一笑就风情万种,又高傲,容易激起某些人的征服欲

 

比比东想到她之前说过有不少人找过蛇人族麻烦,也不难想到这些人图什么“多少人是冲你美色来的?”

 

“确实有不少,那是人不止是对我,对整个蛇人族都是有猎奇心的,想把我们当成禁脔品”

 

说到这美杜莎自嘲一笑,眉眼间流露出一丝厌恶“以前就有高价贩卖蛇人的,或者其他异族,只因为我们不是纯种人类”

 

其实这个世界也有,或许每个世界都有这样恶心的事情,那些道貌岸然的人高高在上,玩弄一切,践踏一切

 

比比东伸手抚平她的眉眼“我不会让任何人动你,你就是至高无上的女王,岂是那些污秽可以染指的”

 

“好啊~那说好,以后东儿保护我~”

 

说完还顺势赖在了比比东身上,埋首在她肩上忍不住蹭了蹭,鼻间围绕着熟悉的清香美杜莎心情得到了平复

 

女王确实是女王,就是黏人了些

 

比比东对她这好似撒娇的举动半点顶抗力都没有,揉了揉她的头“别乱动,已经走这么远了,他们还在吗?”

 

“撤了已经,我们得抓紧时间赶路了”美杜莎正色道

 

“不急,先去个地方”比比东伸手把缰绳握在手里

 

美杜莎不解的问道“去哪?”

 

“到了你就知道了”比比东控制着马匹跑的稍微快乐些

 

很快到了一个三叉路口比比东让马停下,自己翻身下马,将俩匹马牵到了一旁半隐蔽着

 

“你在这等我一会”比比东说罢就走到不远处的大树下站着,褪去了易容的模样

 

美杜莎见状便知她是在等人,只是不知道等的是谁,抚摸着马脖子让它安分一点

 

不多时俩个身影一前一后到了比比东面前

 

“参见圣女”月关和鬼魅离的不远就看见比比东已经等候在此,连忙行礼

 

比比东颔首点头“辛苦二位跑这一趟了”

 

鬼魅离上次见到比比东已经隔了快半年多,如今再见到就知道月关说的感觉圣女有些变化,倒是真的“圣女这次贸然离去的事长老他们已经知道了,不知是什么原因让你做出这样的选择?”

 

比比东先看了一眼鬼魅,才不动声色地问道“这个问题是老师想知道的?还是你们想知道的?”

 

鬼魅却感受到了无形地压迫力,连忙低头“教皇冕下他.......”

 

比比东抢先接过话头说道“老师他自然是帮我打发掉了那些长老对吧?”

 

早前就已经收到消息,以她对千寻疾的了解,这次能派的人必然是鬼魅或者月关,所以她才留了信件让俩人到此处

 

月关如实说道“长老得知你独自外出时本就持反对态度,这事发生之后,就更加不满了,教皇冕下他是支持你的,只是也担心你的安全”

 

月关和鬼魅来武魂殿的时间也不短了,自然是知道这内部的一些矛盾

 

那些长老向来自视甚高,好几个还是千道流时期就一直都在的,对武魂殿的决策也是干涉颇多,对他们有不满情绪的人也大有人在,只是碍于其身份不敢发难

 

这里面唯独千寻疾和比比东不同,身为现任教皇的千寻疾更是想法设法的削弱长老的权利

 

鬼魅在旁补充了一句“教皇冕下已经知晓你在斗魂场的表现,很是欣慰”

 

“嗯”比比东应了一声,漫不经心地点点头,心里却冷哼,要是以前她自然会相信是担心她才会派月关和鬼魅来助她

 

但是现在,不过是为了监视自己而已,怕自己不受掌控而已

 

“既如此,我也不能老师不好办,正好眼下有事需要你们”

 

鬼魅一直在观察着比比东,以往她听到千寻疾的认可,虽也不会表现出喜悦,却也能看出会松口气

 

如今这般冷淡的反应,属实让鬼魅看不透,招他们二人办事更不是圣女以往的风格

 

听这话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便说道“但凭圣女吩咐”

 

比比东也没跟他们客气“月关你去一趟瀚海城,鬼魅你跟着我去办些事情”

 

俩人闻言介是愣了一下,互相看了一眼“圣女这.......”

 

“过些时日我会那一趟,既然你们来了,就先替我打点一下,顺便了解一些瀚海的情况,眼下我还有事要处理,正好需要人手”

 

好端端的圣女为何突然想到要去瀚海城,虽然以往千寻疾提过这个地方,也有些打算,但是一直没有提上日程

 

况且他们俩还被千寻疾安排了要去看下昊天宗,可圣女的命令也不是他们能随意违抗的

 

比比东看出俩人的迟疑,笑了笑便继续说道“怎么?不想去?”

 

这笑容倒是让月关不禁脊背一寒连忙说道“属下不敢,只是教皇让我俩保护你的安全,要是......”

 

“早前老师曾提过这个地方,大供奉也说过一些关于海神岛的传闻,我有些好奇罢了,再则听闻海魂师和我们很不一样,我也想去切磋一二”

 

月关闻言觉得是有几分道理,只是...犹疑的开口“可眼下之前的事,长老都还未气消,再出什么乱子.......”

 

“这不是还有老师在武魂殿压着嘛,我就是去看看,你们不说,他们又怎会知道,这不还有鬼魅在嘛,怎么,你不相信鬼魅的实力?”比比东很了解这俩位,月关可能稍微差点,鬼魅肯定能明白自己的意思

 

月关这下也不难听出比比东语气的不满了,教皇和圣女他是哪一个都得罪不起

 

鬼魅连忙说道“月关自然不是这个意思,他也只是怕被教皇问责,如果圣女执意如此,作为下属我们自是听从”

 

比比东这才松口说道“嗯,过几日我就能到,老师那边暂时先瞒着,之后我会亲自跟他说的,至于问责,我提议的自然由我自己承担”

 

“可.....”

 

月关还想说些什么,就被一旁的鬼魅的按住了,他知道比比东向来说一不二“是,属下遵命”

 

见鬼魅如此,月关也只得行礼道是,心里默默地记了他一笔,好你个老鬼,苦差事就交给我了!

 

谁不知道瀚海城那边对他们陆地魂师有偏见啊!这次去只怕会吃不少麻烦,当然他也知道如果拒绝现在就会惹恼比比东,也会有麻烦

 

鬼魅随后说道“那...我跟月关交代一下,教皇还委派了其他任务,我留下就只能他去完成”

 

“无妨”比比东没有要打听的意思,转身走了回去,留给他们时间谈话

 

见她走远了些鬼魅才说道“瀚海城跟大陆这边不太一样,你自己多加注意,尽量不要起冲突,那边没有我们自己人”

 

“我知道,这情况需要跟教皇告知一声才好吧”

 

“暂时不用,教皇只让我们看着圣女,至于别的不是我们能做主的,而且选择我留下,我觉得圣女猜到了教皇的意图”

 

“你就不怕万一真有事,教皇到时候发难吗?”月关还是有些担心,武魂殿的惩罚也是相当严格的

 

“就像圣女说的,你不说,我不说,谁能知道,沿路的线人记得打点好,圣女应该也有此意”

 

月关略有深意看向比比东

 

比比东从隐蔽处将俩匹马牵出来,冲鬼魅示意他跟上

 

月关看着比比东走到隐蔽处,没想到那还有个人,他竟然都没有察觉,不对准确的说是俩个人,还有一个在马背趴着

 

另一个带着兜帽只能隐约看到一些轮廓,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不会要处理的事情就是这个爬着的人吧?

 

过于的打量让比比东脸色微沉

 

鬼魅看到,便拍了他一下,让他别突兀的盯着人家,没看到圣女眼神瞬间不好了嘛

 

月关收回打量的眼神

 

倒也不是他们不多问,来的路上老鬼就叮嘱他,见到比比东时见机行事

 

既然老鬼让他去按圣女要求办事去,就说明他也自有打算,便也就离去办事了

 

待他离开之后,比比东才跟走过来的鬼魅,指着另一个马匹驮着地人说道“他就暂时交给你了,他被大供奉伤了之后还没恢复”

 

鬼魅闻言,才拉过马绳一顿,当下就觉得事情复杂了起来,可也只能硬着头皮接下,翻身上马顾好这个人

 

也不知道是什么来头,能被大供奉出手伤到,如今还被圣女.....这是救人还是趁火打劫啊?

 

比比东自然知道鬼魅估计这会心里犯嘀咕于是开口“他俩都是我朋友,不得怠慢”

 

鬼魅知道这是比比东让他不要多问的意思,应道“是”

 

下一刻又有些惊讶了

 

因为他看到圣女翻身上了另一匹和那人同乘,他还没见过比比东跟谁走的近,虽说是朋友却一点也没有要介绍的意思

 

是在防备他们,鬼魅面不改色地猜测着这人的身份

 

美杜莎一直不着痕迹地打量这俩人,看这态度,估摸着应该是比比东的下属

 

见比比东没打算多说,便也不多问了

 

路上比比东边走边吩咐着“鬼魅,待会我们要去处理一个古怪的村子,到了之后,我需要你悄无声息的监视一个人”

 

以往他处理的都是暗杀比较多,或则取得情报之后看情况而定,眼下看了眼比比东问道“必要时需要动手吗?”

 

“不用,只是以防万一”

 

鬼魅怔了一下才回道“是”

 

一路紧赶慢赶又因为绕路,半晚从另一面回到了之前药南星带她们来的地

 

比比东示意鬼魅将人交给药南星

 

药南星见到俩人还多带了俩个人回来先是一震,随即又想到也是像她这般气宇又得神女青睐的人必然身份不凡

 

便将伤患接过手准备诊断一下

 

比比东让美杜莎跟着药南星先进去,自己则和鬼魅单独有话要说

 

待他们都进去了比比东才说道“要你盯着的人和刚才看到这个女人,有七八分相似容貌,很容易便认,除了盯住她,她身边有个叫阿布的小孩,必要时护好她”

 

“是”

 

鬼魅按照吩咐潜入找到人之后,在隐匿的地方盯着这个女人

 

药南星这边探查了一下伤患的身体,发现情况有些糟糕

 

见比比东回来之后才问道“他这是怎么伤的那么重?”

 

“嗯?很严重吗?”按理来说不应该啊,千道流虽然是想杀了这人,但也并未用全力

 

虽然这人的实力也不咋地,但也不至于就重伤了吧,比比东颇为有些无语,总不能又是武魂变异?

 

“脉象虚弱,而且我用斗气试图在他体内运转,结果发现他经脉一团乱”药南星直皱眉头“似乎不是因为打斗受伤的”

 

“或许是天生的”美杜莎想到原本的世界里是有这种人,先天经脉寸断的都有,如果是在大家族里或许还可以后续用药调养回来,要是出生差点,估计这辈子也就是个废人了

 

这家伙看起来也不是废人,应该是有调养过,估计那一战让他原本就脆弱的经脉受到了重创

 

难怪这么久没醒

 

“那这是能救还是不能啊?”比比东问到关键点,要是没得救....带个半死不活的人去海神岛怕是会被误会

 

“救是能救,就是有些麻烦,现在这里的药物,不够,只能先治疗其他的伤”

 

“那就行,只要这人不死就行”比比东心想幸好还能治,不然莫名其妙多个死者算在自己头上不太好,而且影响自己之后的计划

 

还有一点就是对这个上辈子没见过的昊天宗门人有些好奇

 

药南星狐疑的看她一眼,然后打趣道“不会是姑娘你把她伤成这样的吧?”

 

比比东自是听出来了,还没说什么,美杜莎就先反驳了“东儿才不会!东儿只会下杀手,才不会半路还救回来呢!”

 

“.........”药南星这次没再笑出声,默默地在心里笑着,感觉这俩人倒是有趣的紧

 

“.........”比比东闻言无语噎咛,解释的很好,下次别解释了

 

处理好伤员,三人去到另一个房间讨论




---------------------

今天列外一下,半夜来更新,睡之前灵感来了又起来写了些~


(已改)

评论(13)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