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卡灰二

第五十章 神秘药王谷

 

 

 

等人走了,美杜莎才低头笑道“还想装睡到什么时候?”

 

比比东过了好一会才睁开一只眼,确定没外人了,站起来坐到了一旁“还不是你自己非得抱我!”

 

还好自己反应快,不然这么多人看到,多丢人啊!

 

美杜莎倒没觉得有什么,把玩着药瓶,看着极力掩饰自己窘迫的比比东,笑意更甚

 

“你不放心她?”比比东被她盯得浑身不自在,干脆转移话题

 

之前的对话她也听到了,心中有了几分猜测

 

“这也不是什么大事”美杜莎见她还哑着嗓子,拿出水壶递给她

 

喝了几口之后比比东感觉终于舒服点了“嗯?”

 

“药王谷你了解多少?”

 

比比东摇摇头“知道的并不多,只是以前听千寻疾说起过,一些资料上有些记载,我开始处理事务的时候他们已经被灭门了很久了,不过我想起来一些事情,上一世我.......”

 

美杜莎用食指止住她要说的话[这里暂时不确定安全与否,不要轻易暴露自己]

 

这人居然比自己还谨慎,比比东拉过她的手写到“那怎么办,我又不会你这样传音”

 

美杜莎看她一笔一画地写着,笑了笑[我教你啊,控制系魂师本来精神力就比一般魂师好,应该很容易学会]

 

[通过精神世界定位我的位置,试着把想说的话传递到我的精神世界来]

 

“...........”说的那么简短,比比东瞪了她一眼

 

闭上眼睛尝试集中精神,其实有一点像给别人打上精神标记然后方便追踪

 

[阿绯......]几次尝试之后,比比东似乎掌握了要领

 

[果然东儿一点就通~]

 

比比东这才睁开眼,不确定的看着美杜莎[这样就算成功了吗?]

 

美杜莎肯定得点点头

 

如果早点学会这个,上一世也就不怕情报泄露了,比比东思索者,这样传递情报的可能

 

[这可不是谁都能大范围传递的,有很大的局限性,还有如果自身等级不够,传送范围就更小了]美杜莎一眼就看穿她在想什么,直接的否定了这个可能性

 

[好吧,你怎么突然对药王谷有兴趣了?]比比东暂时放下了这个念头

 

美杜莎笑而不语

 

比比东观她面色,不确定的问道[你是怕鲸落再做什么手脚吗?]

 

[知人知面不知心]

 

比比东这下听明白了,斟酌了一下说道[我虽无法辨别真伪,警惕点也好,不过现在的我们面对神,知道的信息太少了]

 

美杜莎是怕她被牵着鼻子走,见她心中明了,也就点到为止[刚才你想说什么?]

 

[我刚才想说上一世我来过这个村子,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不过那时候她们已经不在了]

 

[不在了?]

 

[嗯,当年...我也忘记具体是哪一年了,那时候驿站那边传来消息说这边起了大火,千寻疾就派我来看看情况,我到的时候火已经灭了,不过村子被烧了一干二净,尸横遍野的,不过都是被烧的太严重了,无法辨别身份也看不出来有什么疑点]

 

[所以你当时没当回事对吧?]

 

[是的,倘若当时看到了药王谷的标志我怎么可能那么简单的就处理掉后续事情]因为时间太久远而自己又没上心,很多细节想不起来,多余的疑点

 

[那你可还记得清理尸体时大概有多少人?]美杜莎只是在想,当时的大火可是把所有人都烧死了?那么这些个躲在暗处的村民呢?

 

[这...我想想......不记得了,你是想验证什么?]

 

[你现在也看到了,他们还这一个暗处,或许当时他们逃过一劫]

 

比比东想了想,觉得不排除这个可能[就算是,但这件事并没有什么后续]

 

或许大火之后,这些人躲到更远的地方去了

 

美杜莎思索了一阵还是决定告诉比比东[药王谷跟我所在的世界里的药宗有一定关联,东儿,一次可以是巧合,俩次也可以,但是三次绝不是巧合]

 

[你确定吗?]比比东听她这么一说,也上心了几分

 

开始觉得一而再再而三这样,真的不太可能是巧合

 

美杜莎拿过桌上的药瓶,将药倒出来[这个是回春散,一品丹药,最基础的疗伤药]

 

比比东拿过丹药端详的看了看[确实没见过这种药,不过,既然你说过这里的草药和你原本世界的草药有所不同,那么药王谷是如何炼制这些药的]

 

[应该也是改良过的,用相似药草替代,又亦或者他们原本就有种子,在这里培育也不是不可能]

 

[你觉得这里有问题?]

 

[这一切都是鲸落在推动,我们现在很被动]美杜莎并不喜欢这种被人推着往前走的感觉,特别是事情的发展似乎都按照鲸落的规划在走动

 

比比东明白她的意思,自己的思想鲸落好像能看穿,可鲸落藏的太深,即便自己已经经历了不少人事,依然看不透这个人

 

[只是现阶段恐怕也只有如此,我也并没有再听人摆布的意思,鲸落这个琢磨不透,多留心一些便好]

 

即便这人可能与自己父母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也并不代表她不会算计自己,她的目标似乎在神界,所以这大陆的事大概率不会过多插手

 

现在她要自己帮这个忙,也不是不行,这背后的故事比比东自己也有几分好奇,但只是尽力而为,以现在自己对于鲸落的价值,她也不会对自己怎样

 

不过她堤防的是鲸落对美杜莎的意图

 

[你打算顺着她的意思处理现在的事情吗?]

 

[我能做到的话,毕竟她们活着,或许能有新的线索,要是跟上一世一样就此真正的灭族,对我们而言也不是一件好事,不过也不勉强,我记得有大概看到过关于药王谷的地理位置,如果出现意外,倒是恐怕得去那里寻找线索了]

 

美杜莎并不意外比比东的选择,她在意的只是鲸落好像一点也不担心比比东不会照着她的路线走,到底是如何来的这样的把握

 

单单只是因为自身是神明,所以有这样的自信吗?

 

人心的不可控美杜莎比任何人都清楚,依现在来看,自己所在的世界和比比东所在的世界也许存在着某种联系[药王谷建立的时间你知道吗?]

 

[这恐怕得要翻阅文献资料才知道了,已经是大概一千多年前的事情了]说到这比比东忽然想起,如果这么算时间的话,药王谷的修炼方式应当还是跟美杜莎一样,不然不可能药南星能活着这么久

 

这片大陆上哪怕是高等魂师,除非成神,不然寿命也只是比普通人长一些,再怎么长也不可能超过俩百岁

 

也许这才是药王谷当初被人们惦记上的原因,长生不老真的存在吗?于是询问道[阿绯,你那个世界寿命都很长吗?]

 

[斗皇之下是百岁左右的寿命,斗皇可以到三百岁,斗宗可以到五百岁,斗尊可以到一千岁,斗尊巅峰可以到一千五百岁,半圣可以到俩千岁,斗圣最高可以到一万岁,斗帝可以说接近于无限生命]

 

比比东这个问题倒是提醒了美杜莎,如果按时间推算,药王谷不过三代,千年时间的话,最起码这个药南星和药苏木的修为得在斗皇之上

 

自己一个快要到斗尊的人不至于看不出她们的深浅,除非用特殊法子掩盖了

 

[...........]

 

比比东觉得自己不该问这个问题,难怪这家伙修炼总是慢悠悠的,显得游刃有余,原来是因为时间多的是

 

这样一来修炼者就有足够的时间去做充分的准备,比如寻找高品质的药材,也就印证了为什么炼药师在她们那受欢迎程度,越高级的炼药师越能把握好药的品质

 

不过,相对的漫长岁月里也足够烟消云散很多往事

 

有那么一瞬间比比东在想,美杜莎应当属于更广阔的天地,而自己就算成神也不过几千年的寿命,神的生命并不是无限

 

美杜莎一定可以修炼到巅峰水平,甚至更高,到时候,假如自己不在了,那无限的时间里她得多难受,或许应该让她回到她的故乡

 

至少那里还有她的族人,甚至有人可以陪她在无限生命里遨游,想到这,比比东就想到一件事

 

鲸落一定有可以让美杜莎回到原来地方的办法,她会用这个作为筹码吗?

 

比比东一时间还想不出答案

 

眼下看来这个药王谷后人,炼药术能对美杜莎有所帮助

 

美杜莎见她怎么越思索越是眉头皱紧,她不知道寿命这种事情有什么值得思考成这样的,这片大陆的修行不也是可以增加寿命的吗?

 

[东儿,你在想什么?]

 

比比东不打算把刚才的想法告诉美杜莎[我在想我们应该回到住处了,要是天亮那个莲姨没有看到我们,可怕会起疑心,走之前还需要跟那个药南星商量一下]

 

美杜莎点点头,示意自己去找药南星,让先她在这休息



--------------------------

双更结束!大家都过年去吧!!


还是想说一下,我不喜欢被催更!非常不喜欢!看到催更我的心情就不太好,因为我的更新速度就是灵感好就多写多更,灵感不好就会慢点!但是也保持一周俩更,或者三更,字数也不算少吧!

这篇文一开始是写给我朋友和我自己看的,朋友提议让我分享到这里来,说是这里同人文化比较好,说不定我能遇到同样爱好的人可以交流,所以我来看了下,感觉不错,才把这篇分享到这里来的,就跟大部分人一样,只是分享一下同好而已!

我不靠这个赚钱,这不是我的职业,不欠你们什么,我实在不懂催我有什么用,是能给我灵感还是咋地?还不如跟我讨论剧情呢,如果就这个速度你们不满意,可以选择不看!真的!我确实没有能力和时间天天更!

如果这个有冒犯到大家,我表示歉意,但这就是我想说的


不说不开心的事情了!

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祝大家新春快乐!!财源广进!!红包多多!!万事顺心!!!对所有的烦恼说拜拜!!

另外说一下到这个月28号之前不会有更新了,放假了想休息,顺便找灵感,清理下思路!

希望新的一年里我能把这篇故事写完!感谢大家这几个月的支持,鼓励和包容!!谢谢!评论我都有看!尽量都回复,如果有没有回复到的这里也说一声感谢,认识一些同好我很开心!


评论(33)

热度(1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