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卡灰二

第五十一章 计划

 

比比东在她出去之后细想,才惊觉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被一个人左右决策了,随即释然的想到,既然一切因果都跟我有关,自当护她周全才是

 

至于神界嘛....谁又不想攀上顶峰呢?

 

试着感受了一下神力,之前都还没来及细细感受,一切发生的太快

 

比比东运转了一周之后,不太确定,似乎确实有些变化......应该说更有生命力了

 

可.....神力为什么会有生命力?

 

它应该类似于魂力才对,魂力必然是可能有生命力的,不过是修炼之后魂力会在身体的每个角落

 

上一世自己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那这股生命力会是自己的错觉吗?

 

比比东有尝试运转了一次,发现自己确实没感受错

 

这种感觉很奇特,勾起了比比东的好奇心,开始自个在那琢磨

 

可惜也没发现有其他什么特别的地方,无非就是运行的比以前更顺畅了

 

“你总算是醒了”药南星已经换了身衣服,从门口进来就对着比比东非常恭敬的说道“先前未来得及谢谢阁下的救命之恩”

 

“不必多礼”比比东起身,连忙摆手作罢,让她无需这么客气,见只有她一个人进来便询问道“阿绯呢?”

 

“她好像对那些药丸挺有兴趣的,所以在药房里看看,这里环境简陋,现下只有这些招呼二位还望不要介意”药南星解释道

 

就在刚刚,药南星在药房里,还是第一次见到除了她的族人以外的人炼制丹药,可把她给惊到了

 

要知道这里炼药师可都算禁忌了,居然除她们之外的人会,一时有些失神,等回神过来的时候是美杜莎用异火炼药时炸鼎了

 

她这才注意到美杜莎控制的火焰于族里的不同,于是翻找出一个爷爷之前会使用的药鼎递给她

 

美杜莎还有些尴尬,来找药南星的时候正好她在药房,看到药鼎便想着试试

 

第一次亲自上手居然还把人家鼎给炸了,接过新的药鼎道谢,并表示之后会赔偿她的

 

药南星摇摇头,解释道这不过是个普通的药鼎,应该是承受不了那火焰所以才炸的,现在这个应该不会

 

美杜莎听了她的解释,若有所思的看着手中的异火

 

药南星猜测她可能对炼药只是一知半解,便给她讲解了一些基本,过程中发现美杜莎的领悟力很强

 

基本一遍就能懂,并且还能举一反三的运用,虽然还是失败了几次,之后还是成功了

 

看着她成功之后有些喜悦的脸上,药南星对她有了几分好奇

 

美杜莎学会之后让药南星赶紧去找比比东,自己想再试一次

 

药南星对她有种莫名的信任,便将她独自留在药房

 

看来是对炼药真的有需求,比比东想着

 

倒是不甚在意环境这些,直接说道“村子里透露着古怪的那些人也是你们的族人吗?这个阵法真的只是增加炼药成功率的?”

 

“有些是,有些不是”药南星一边说着一边挽起袖子“我们手臂上这个代表族记得印记,打上这枚印记时,族人之间就会有特殊的联系,只是,不知为何与他们的联系断了”

 

“断了?”比比东联想了一下,可能类似于某种精神链接,如果是这种,要嘛是自身精神力够强自己可以切断,要嘛就是被旁人有意为之

 

“是的,在我被囚禁之后,我一直用印记感知着他们的安危,但没多久就断了,我想可能是苏木用了什么方式切断了这个”

 

药南星只能想到这个可能性,可药苏木却不切断自己的,这是让人疑惑的点

 

比比东想了想,提出了一个大胆的猜测“不排除这个可能,但,还有没有一种可能是,他们已经被替换了?”

 

药南星闻言摇摇头“苏木她想知道那个东西的下落,就必然不会先将他们杀了,否则她知道我就是死也不会说的”

 

又不是很确定的补充道“不过,或许她现在改主意了也不一定,看她之前所说的那意思,应该是已经耐心耗尽了”

 

看来药苏木是会时不时就去囚禁药南星的地方,药南星没有反抗的原因可能也是因为这些族人被药苏木拿捏着

 

于是比比东又问道“你还想救你的族人吗?”

 

否则救出她,鲸落给她恢复神智之后,药南星就应该启程离开这里的

 

药南星点点头“当然,而且......和苏木她也该有个了结”

 

至少应该知道她叛变的原因

 

药南星说着拿出一张地图,上面有许多记号指着几个画×的地方说道“这几个位置就是他们之前寻找我的时候留下的,以太他们也尝试过跟村里人接触,之后都反应那些族人跟变了人似的,见他们就打”

 

比比东想起和美杜莎进村子的时候,那些人虽然举止有些奇怪,倒没这么情绪激动,只是一直盯着她们

 

比比东看了看依照记号来看他们探查的位置都在山上“他们怎么推测出你被关在山上的?就不能是被关在村子里?”

 

“这你就有所不知了,村子的地下面有暗流,土地不是很厚实,但非常方便我们耕地中药材,水土保湿比较好”

 

“原来如此”也就是说关在村子里,他们有办法从暗流进入村子

 

药南星点点头继续说道“所以这里家家户户都有水井,当然我们也想到这样的土地如果遇上暴雨,容易形成泥石流,有加固措施”

 

“暗流跟村子里所有的水井都是通的吗?”比比东看着地图若有所思的问道

 

这时以太突然跑出来扒着桌子冲着比比东笑着说道“都是通的哟姐姐!以前我不小心掉下去过,还是村长把我从水井里捞出来的”

 

“你怎么跑进来了?”药南星抱起以太将他放到地上,让他不准调皮

 

“族长姐姐,嘿嘿,我给之前那个姐姐带路”以太完全没有被抓包的窘迫,只是有些害羞的挠着头

 

“下次可不许这样了”药南星无奈的摸了摸他的头,阿布如今也该这般大了

 

美杜莎这时也回来了,手里还多出一个药瓶,她知道回春散可以疗伤但不足以恢复元气

 

本来对炼药兴趣不大,不过为了保险起见,正好身上有些药材,所以刚才趁着找药南星的时候想着试试看

 

在药南星的指导下算是成功了,打发人走了,再重新用自己的药材炼制,自己先吃了一颗试试,确定没问题了才敢拿过来给比比东

 

就是脸上自己都没注意刚才失败的时候染上了些黑色,多少显得有些滑稽,药南星差点就没想笑

 

以太在过道上遇到她,倒是笑得大大咧咧的看着美杜莎滑稽的模样,也没好意思提醒

 

倒是没想到这般高冷的人也会犯傻,比比东将她拉了过来,拿出之前美杜莎给她的手帕擦拭她脸上的痕迹

 

一边看她有没有受伤,去个药房怎么就成这副模样回来了“你这是干什么去了?把自己弄成这样”

 

“嗯?”美杜莎还没明白怎么回事,愣愣地任由比比东动作,然后取出药丸递给她“你之前精神有些受损,这个可以帮你恢复的快一点”

 

“别动”比比东却没有立马接手,确定她脸上干净了才说道“没伤到什么地方吧?”

 

“那怎么可能伤到”美杜莎这才反应过来大概是自己弄脏脸了,就着袖子又擦了擦“还脏吗?”

 

比比东摇摇头,炼药那是随便就能成的吗?没好气的说道“你啊,你不能老是仗着自己能力好就胡来”

 

“好啦~知道了,你快把这个吃了”美杜莎不由分说就直接塞在比比东嘴里,然后将水递给她

 

比比东差点没被噎着,猛喝了几口水之后才缓过来,还没开口教训人呢,就被美杜莎惊人之语吓得

 

美杜莎一副得意的样子说道“这可是我第一次炼药呢,没想到还挺简单的,幸好这里药材是全的,口感还不错吧!我先吃了颗确定没事”

 

“药是能随便吃的吗?!万一出点差错,怎么办!”比比东还以为是这里的人炼制的,美杜莎最多监工而已,哪知这人.....

 

后知后觉的想到这吃下去,不会死人吧.......

 

“一品丹药而已,我还可以炼的”美杜莎见她一副不怎么信任自己的样子,颇为不满意

 

这可是她第一次亲手炼药呢!

 

“.......我应该说谢谢嘛”比比东见她一副不开心的样子勉强管控住自己的表情

 

美杜莎一脸理所当然的点点头,将药瓶塞在她怀里

 

“......”

 

看着俩人拌嘴的样子药南星不由得笑出了声

 

俩人这才想起一旁还有人,只是不知何时以太那小孩已经出去了,顿时都有些窘迫

 

药南星莞尔一笑,有些感慨地说道“抱歉,抱歉,只是觉得你们俩姐妹感情挺好的”

 

比比东和美杜莎对视一眼,这才想起,俩人还易容着,大概在别人眼中,俩人样貌有些相似

 

俩人默契的没有反驳

 

“你们讨论到哪了?”美杜莎开口问道

 

比比东简略的给她讲了一下

 

“既然如此,明天我们先探查一番再做商量”美杜莎觉得俩人出来太久,快要天亮了,再不回去就很容易打草惊蛇了

 

“也好,你们怎么回去?”药南星点点头

 

“这个你放心好了,我留有标记,很快就能回去的”

 

“好,那我就先静候你们的佳音,麻烦二位了”

 

美杜莎带着比比东回来之后先是看了下周围的警戒,没有异常,应该是没人发现她们离开了这么久,屋内的结界也没有被破坏

 

屋里唯一的床让给了病患,俩人就站在漆黑的房间里

 

“你靠着我再休息会吧”美杜莎取出俩把椅子来邀比比东坐下

 

比比东也没推脱,便坐下,头靠着她肩膀上休息,知道她设了结界,没人能听到这里的动静,包括躺在那昏迷的人

 

黑暗的空间里,只有她们俩个人,闻着美杜莎身上熟悉的香味,这才让紧绷的神经放松了下来

 

回想起今天的事情,美杜莎进入意识海之后她都能感应到,犹豫再三还是埋在她肩头闷闷的开口“阿绯,你能不能答应我以后不要因为我做任何可能伤害你自己的事情”

 

美杜莎拥着她,闻言轻叹了口气说道“那你得先答应我,试着多信任我一些,不要那么轻易就动摇你的内心”

 

天知道看着比比东被黑气包围的时候她有多害怕

 

“阿绯!”明明在说她,这人又往自己身上扯!比比东有些生气

 

“东儿,我们难道不是朋友吗?不能同甘共苦算什么朋友?”

 

“.......不是这样的”比比东摇摇头“我不是这个意思.....”

 

她可以承受这些邪恶的肮脏的东西,但绝不许这些东西靠近美杜莎半点,她只是害怕失去,如果不曾再见到光明温暖,她就不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

 

如果说她最大的愿望是看看这广袤无垠的世界,更高的境界,那么她现在多了一个心愿,想守好那一缕照耀了她的光

 

美杜莎知道她就是打心里害怕自己跟着她被拽入黑暗,于是柔声哄道“傻瓜,你又怎么知道我不是想拉你走出黑暗呢?”

 

“你就不怕.......”

 

“不怕,有什么好怕的,反正跟着你,修罗地狱我也敢去”美杜莎自信满满地说道

 

比比东没好气的抬头瞪着她,是啊,自己怎么忘了这人天不怕地不怕

 

黑暗中美杜莎看不见她的表情,但是能想象到估计在生闷气,于是无声地笑着

 

比比东沉默了片刻,她知道美杜莎是说到做到的人,从她鲁莽的跑进自己意识海就知道,如果自己真的再次堕入黑暗,这人一定会跟着过来的

 

根本就不会管自己多么害怕抗拒,这人都会用她自己的方式霸道地告诉自己,她不会丢下自己

 

想到这比比东就忍不住眼眶一热,她何德何能让一个人为自己做到如此地步,俩手拽紧了她的衣服,问出了一直以来的疑惑“为什么对我这么好?为什么明明看到了那么多不堪的我还要这样?”

 

她身边明明就只有她自己的,这家伙不过是个意外闯入她视线的人,非亲非故,却做到了从来没人做到过的事情

 

一点一点靠近自己,等她回神的时候早已经习惯有她的存在,从来没有哪一刻像遇到她一样的让人安心

 

即便心里再害怕也忍不住想要靠近,即便再否认也没办法无视内心的渴望,她想要有这么一个人坚定不移的可以让自己依靠

 

所以她其实悄悄的向神明祈祷过,如果这一切都只是梦,那么她希望这个梦永远都不要醒,如果不是梦,就请不要收回这些美好,她愿意用世间所有来换

 

美杜莎伸出手指点了点比比东的额头

 

“那东儿你倒是说说看,我对你好在哪?明明是你自己这个嘴硬心软的家伙先对我好的,你忘记了是不是?怎么就记得别人对你好,不记得自己怎么对别人的了?”

 

“或许在你眼里我是光,可以照亮你,可你也要知道在我眼里,你也照亮了我,要知道我从小就被教育喜行不言于色,除了修炼就是修炼,还有处理不完的族宗事务,从出生的时候就注定背负所有”

 

“我甚至来不及羡慕别人,他们片刻都不让我松懈,甚至没有做任何对不起族里的事情,就要被逼着与妹妹自相残杀”

 

“没有童年,没有朋友,甚至连家人都没有了,即便当上女王,也肩负着振兴族群的希望,没有人问我愿不愿意,开不开心,更没有人在意我吞噬异火时痛不痛,他们只关心我能不能做到,能不能成功”

 

自从被冠上美杜莎女王这个称呼时,她就无数的责任的要去承担,不累吗?当然累,可是每当看到族人一双满怀期待的眼神

 

她无法去辜负这些人

 

“而遇见你,你为我做的事情,对我的好,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你从来不找我要任何回报,也不在意我能给你带来什么,明知危险还把我留在身边照顾的人不就是你这个笨蛋吗?这样的你有什么不值得我为你做任何事情的?”

 

这是比比东除了上一次谈话,之后第一次见美杜莎说这么多话,原来自己做的那些不起眼的小事,对她来说这么重要吗?

 

突如其来的这么多心里话让比比东措手不及“可是...那些都是小事...阿绯...”

 

“可对我不是,以前我不食人间烟火,甚至可以说我不懂任何感情,也不懂如何表达,别人的开心难过,我理解不了,也不在乎,但是跟你相处的这些日子我好像渐渐懂了那些从前在人类中听到过的一些话”

 

“什么话?”

 

“我从未如此鲜活的感觉自己生活过,而这些都是你带给我的,在你身边就好像重新找回了那个被压抑的自我,东儿,在你面前我不用伪装,可以任性可以胡闹,你从来都没有真的生过我气”

 

这句话让比比东愣住了,她从没想过自己在美杜莎心里原来是这样的,她只是听过她零星的过往一些经历,代入了一些自己进去,所以有那么些微的将心比心而已

 

她希望美杜莎开心,虽然她很强,但是总在不经意间仿佛能看到一个完全不同她

 

就像...就像镜子里的自己

 

或许正是因为有着相似的经历,所以才能让她们在冥冥之中跨越世界相见吧

 

“我最讨厌欺骗和背叛,阿绯,绝对不可以骗我”更不要像那些人一样离她而去

 

美杜莎伸手抚摸着她柔顺的秀发,柔声地说道“我什么时候骗过你?我一直都在你身边”

 

见她都这么说了,比比东觉得自己也没什么好揪着不放的

 

多活过一世的她其实早应该想明白这些的,没想到差点又栽在心结上,不禁暗自唾弃自己

 

还好这一次不再是自己一个人

 

“以后有事别一个人闷在心里了”

 

“以后不会了”

 

美杜莎见她乖顺的样子忍不住调侃道“嗯?教皇大人这次这么听话吗?”

 

“不许贫嘴!”

 

“好~”

 

“就像你说的,既然是朋友,以后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你要是有什么事也不许憋在心里”

 

“好~”

 

俩人一对视就笑出了声,谁都没注意到黑暗中,躺在床上的人,手指动了动




------------------------------

我回来了!!假期过的愉快吗大家!!哈哈哈哈,我终于找到那么一点灵感了!


(插个题外话!流浪地球2真的好好看!!还没去看过的一定要去看看!中国特效它站起来了!!科幻电影它站起来了!!)

评论(19)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