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卡灰二

第五十四章 风波起

 

药南星听闻她们的对话,倒也没有意外这样的说法,只是叹了口气“爷爷以前也偶尔会说起这些,他年纪越大越是惦念着故乡,以前我不懂他为什么这么想家却又不回去”

 

“连来的时候都是莫名其妙来的,谁又能知道回去的路呢?”美杜莎感叹一句,毕竟她自己刚来的时候可是没意识的

 

有意识的时候都是吞天蟒遇到比比东的时候了,谁能想到渡个劫把自己给渡到了另一个世界

 

也不知这位药族前辈是怎么才来到这个地方的,想到此处美杜莎便问道“诶,你有听你爷爷讲起过他的来历这些的吗?”

 

药南星摇摇头“爷爷不爱跟我们讲这些,总说我们出生在这里,就安心待在这,他自己的事情不让我们管”

 

“听起来像个脾气古怪的老头”

 

“爷爷他脾气确实怪了点,不过听我爸爸说好像是为了我奶奶,但是我爸爸对他妈妈印象很模糊,在他小时候因病去世了,本来爱笑又慈祥的爷爷在那之后就变得严苛又古板了”

 

“你奶奶是这里的人吗?”

 

“嗯,好像一开始也是因病跟爷爷结缘的”

 

美杜莎想了想说道“也算是一种幸运吧,只是结局不尽人意”

 

药南星笑了笑“谁说不是呢”

 

然后一阵沉默,只有药南星做试验的声响

 

好一会,翻着书的比比东低声问道“你很想回去?”

 

“那倒也不是,毕竟出生在那里,怎么着还是会有些挂念”美杜莎其实不是特别喜欢看文字,要不是以前长老逼着她审阅文件,她都想让人直接念给她听

 

到这之后因为确实不了解这里,多看点书也没坏处,而且比比东也会跟自己讲,不过这么一想,比比东倒挺喜欢看书的

 

教皇殿里书也多,之前她那个房间里也好多书,美杜莎这会跟着比比东看了一会就开始头疼,索性也不看了,直接躺在比比东腿上准备打盹

 

比比东已经对此习以为常了,由着她换了个坐姿,继续翻看着,医药类的书籍她还是第一次接触,以往至多知道一些极品仙草

 

这么详细的笔记她还是很感兴趣的

 

药南星再一抬头就看到这样一副画面,挺温情的,曾经她和药苏木关系也很好,只是......唉,有些感慨道“你俩关系真好”

 

美杜莎闭着眼休息,闻言嘴角就忍不住上扬“那是~”

 

不知这有什么可得意的

 

比比东略微看了她一眼,又继续看书,眼角却多了几分笑意

 

“那...能说说那个世界吗?爷爷他从来不愿意多讲....”药南星踌躇了一下问道,她还是很好奇爷爷以前待过的地方

 

“也没什么不能讲得,不过你们药族从来都很少出来,名声虽大,真正认识的却没几个人,我知道的不多”

 

“没关系,我只是想多了解一些”

 

美杜莎便回想了一下,然后说起了一些她知道的事情,顺便讲了一下原本世界通晓的历史和一些有趣的传闻

 

娓娓道来的历史画卷正有声有色的呈现出来,比比东自然也被吸引,她并不介意多了解美杜莎一些

 

想象着她口中描述的那个世界,不免觉得还挺有意思

 

只是不多时,讲故事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比比东低头一看,这人讲着讲着居然自己先睡着了

 

无奈地摇摇头,取出一毯子给她盖上

 

美杜莎裹着毯子又拱了拱,比比东给她理好才继续看书

 

药南星本来还有许多想问的,见她已经睡了,也就作罢,虽然从小爷爷就跟他们讲,族里的功法跟外界不一样,不要轻易对外人言说

 

他们也一直谨尊教诲,但自从出事之后,关于修炼这块却再无人解答,日后还想着得多请教这位姑娘了看来

 

后半夜研究室里只有比比东偶尔的翻书声,和药南星偶尔研究取样的声响

 

倒也挺和谐

 

直到天天蒙蒙亮起,药南星的实验才有了成果,结果让她愁容,她猜到了药苏木准备做什么了

 

有一瞬间觉得天旋地转,一手撑着桌边,一手扶额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

 

见不知什么时候比比东连姿势都没换,撑着头睡在了那,想了想便没急着叫醒俩人

 

而是出去看了一下那个伤患男子,情况尚且还稳定着,就过去跟村民们开了个会议,药苏木的事情必须要解决

 

她离开之后,不多时

 

比比东悠悠转醒,整夜未动的她感觉浑身都有些僵,不知什么时候药南星已经不在了

 

这时美杜莎也醒了,起身瞧她手按在脖子上询问道“你就这样一整宿吗?”

 

“没事”比比东这才得以活动活动

 

美杜莎自知是因为自己睡着了,比比东怕惊扰自己可能一晚上就没挪动过,这会肯定难受,于是主动的双手在她肩上按着“放松点,你该叫醒我的”

 

比比东倒也不推脱,毕竟比自己按的舒服,好一会之后才示意可以了,走到药南星捣鼓的桌前

 

看了下琳琅满目的器材说道“看来是有结果了”

 

“怎么,看一晚上书,你就明白了?”

 

“这不是写的有嘛”比比东拿起一张满是笔记的纸张

 

美杜莎凑过去一看,略微惊讶的感慨她的学习能力“你能看懂这文字了?”

 

这才多长时间,她就能看懂了?

 

“能看懂一些,不是全部”比比东好笑的看着她惊讶的样子“我记性还不错”

 

这哪是还不错,简直了,要是自己有这能力,长老也不用天天对她耳提面命的,美杜莎再次对比比东的学习能力流露出羡慕

 

比比东看着笔记眉头皱的越深“没想到,这药苏木尽然有这本事”

 

“怎么?”

 

“阿绯知道我是控制系魂师吧”比比东拿起桌上那株植物,嗅了嗅,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

 

美杜莎点点头

 

“控制系魂师比其他魂师的精神力都强,某些时候能透过精神力对其他魂师进行打击,从而达到控制的效果”

 

美杜莎稍作联想“你的意思是这植物......”

 

“虽然不知道她是如何做到的,但药南星分析出来,它可以影响人的神经系统”

 

“不止,恐怕还有一些不为我们所知的,时间有限,我只是暂时分析出来这些”药南星开完会回来就见她俩已经醒了

 

比比东沉声说道“光是这些就已经足够将她问斩了”

 

药南星闻言沉默了片刻“在那之前,我们得阻止她,我猜测她所谓的庆典就是这个植物真正成熟的时候”

 

“我还有一个推测,既然能影响神经系统,那么,我们所见的那些村民,应该就是你们要找的人,不过......”

 

“恐怕现在他们都不能用正常人来形容,对吧”药南星接过话头说道

 

这话听起来很不真实,却极有可能就在她们眼前

 

这么短的时间内,也无法制作出解药,他们现在甚至都还没有弄清,这东西具体的作用和影响

 

三人沉默,比比东则是想到,上一世的世界没有流传出这个东西,而且那时候村子的大火........是有人阻止还是.....

 

千寻疾当时又如何这么偏僻的地方起火的?

 

现在她暂时还没有头绪“我们得先确保,这东西没有被她传到外面,他们不是每周都会有人去镇上吗?”

 

“这点倒是可以放心,因为阿杰爷爷一直有派人盯着,可以确定没有”

 

“这么说来,这株植物应该是最近才培育成功的,我们要不要在它没成熟之前动手解决了?毕竟都不知道成熟之后会有什么后果”美杜莎提议

 

比比东沉吟了片刻“此事并不是那么好处理,这一村大部分都是平民,除非是战争时期,否则魂师对平民出手的后果是不轻的牢狱之灾”

 

“此前我已经与村民开过会了,我们想自己解决我族内部的问题”药南星也知道这规矩,所以她也从未想俩位姑娘出面解决,她们已经帮了挺多

 

“不过是些明面上的规定”美杜莎对此倒是不慎在意

 

“我尊重你们的意愿,但我们应该让她自己露出马脚来”比比东的意思当然不是她不插手,毕竟这种东西流露出去,对魂师界动荡也不小

 

“看样子,你已经有了计划?”药南星见她如此沉稳应是早已想好对策

 

比比东点点头“她囚禁你而非杀掉你,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你是她心里的坎,不难推测在医术上你比她强,她想超越你”

 

否则药苏木完全没有理由留药南星活口,就从今天这个结果来看,她根本不是为了那传说中的宝物

 

所以,正常情况下,留药南星苟延残喘没有意义,但如果是恨一个人,就完全不同了

 

药南星闻言却摇摇头“并非我比她强,只是她这个人天生要强,又比较激进,以前父亲和爷爷就说过,论天赋她远在我之上,可惜却没有医者仁心”

 

比比东很是疑惑,示意她继续说下去

 

“最早的时候,她的天赋让爷爷喜出望外,寄予厚望,对她也是倾囊相授,她学的很快,可渐渐的爷爷发现,她治疗过的人,无论什么症状都好的很快,但之后会有很严重的后遗症”

 

“几番逼问才知道,她为了达到效果,不惜以毒为引,导致患者即便是治好了之前的病症,但毒素却会伴随终身,从那之后,爷爷就对她严加管束,可还是没能让她走向正途”

 

美杜莎想到了一个可能性便问道“所以后来转而培养起了你,还让你担任了族长?”

 

“倒也不是,我和她一直都是被重点培养的对象,只是后来大家逐渐对她敬而远之,族长是通过选举出来的”

 

“但未必她是服气的,天赋越高的人往往心气也越高,如果不加以正确的引导很容易走岔路”比比东对此是深有体会

 

“她毕竟是我妹妹,早前爷爷想把逐出家族,我到底没狠下心,还求爷爷给她机会,才酿成今天这副局面”

 

药南星回想起以前,她也不知道从何时其,这个妹妹已经变得如此陌生,多少让人有些唏嘘

 

明明最开始的时候跟自己一样,不会视人命如草芥的,到底什么时候变得呢?

 

药南星心里过意不去,如果自己能早点妹妹的不对劲,也许能阻止她

 

“这不是你的错,更不是你的责任,每个人的路都是自己选择的,怨不得旁人”美杜莎看出她对此事有愧疚之心,出言宽慰道

 

“我只是觉得一开始.....”

 

比比东知道她要说什么,所以先打断了,然后继续说道“这样的假设并不成立,这种人往往在成长过程中就已经形成了偏执的性子,旁人再怎么苦口婆心的劝说都是没用的”

 

“所以,如果我们先抢先机,你就是最好的那个诱饵”

 

“我原本也是这么打算,既然起因有我的原因在,那么结果也理应有我才承担部分”药南星点头说道

 

闻言比比东不禁觉得药南星确实还算个不错的人“看来这点上我们不谋而合,只是不知道你原本怎么打算的?”

 

“我们刚才开会讨论下,推测,村民确实还是那些村民,只是容貌......不知二位可知道改变容貌的丹药,这种丹药不易炼制......你们....”药南星还未说完,就有些惊讶的看着美杜莎

 

美杜莎和比比东对视了一眼,比比东点头之后,她才去掉了易容的效果“易容丹,这不难解释,我们出门在外也不想招惹是非,既然你也提到了,我们确实知道这东西”

 

药南星在看到美杜莎和比比东的真容之后,不由一愣,随后倒也明白过来,这般长相确实容易招来一些麻烦事“原来如此,这倒也省去我解释了,我们怀疑这些村民都已经被她操控”

 

“你的意思是通过这株植物?”比比东表情有些凝重

 

药南星点头说道“只是猜测,不然很难想象他们为什么不反抗”


评论(6)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