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卡灰二

第五十三章 有迹可循

 

期间比比东提到了阿布的异常,药南星听完叹了口气“这点可能遗传到这孩子的父亲了,对周围的环境或者人都有相当敏锐的感觉”

 

美杜莎点点头,觉得这也说的通“现在我们把你救出来了,虽然也做了些手脚,你妹妹可能很快便能意识到不对”

 

比比东宽慰着药南星“最好还是别给她反应过来的机会,走之前她还说有个什么节日来着,就在这几天,或许是个时机”

 

药南星却摇了摇头“她一时半刻不会再去见我,不过你提到这个,她要嘛是在试探你们,要嘛可能她察觉到不对劲了,亦或者她准备做些什么了,至少在药王谷里这几天没有节日”

 

比比东和美杜莎闻言对视一眼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到一个火急火燎的声音

 

“族长不好了!族长不好了!”一个男子飞奔而来面色惊慌

 

“什么事这么着急?”药南星将水递给男子

 

猛喝了了几口,男子喘着气说道“药苏木她去了关押你的地方!”

 

药南星怎么也没想到药苏木会去的这么快,这么多年了她来的次数屈指可数

 

美杜莎心想幸好提前做了准备,马上说道“先别急,如果没有旁人帮她,她应该识破不了我的幻术,我们先观察一下她的反应”

 

“我知道了,你先回岗位上吧”药南星吩咐道

 

“是,族长”

 

三人来到一个隐蔽的侦查点,药南星拿着望远镜眺望

 

“她进去多久了?”

 

“回族长,大概有十多分钟的样子”

 

“应该快出来了,她也不会在关押我的地方久留,你们也知道那的环境糟糕”药南星边说着边调转了一下望远镜,看看周围有什么动静没有

 

比比东早在那之前就留了几个蜘蛛隐蔽探查,虽然不能视物,但能通过气息感知周围有无来人

 

都在等待药苏木出来,这时比比东忽然说道“有人靠近了,洞口西边位置”

 

药南星闻言望过去,可惜那边树木和草丛挡住了视线“是她的同伙吗?”

 

比比东操控着蜘蛛侦查过去“应该不是......好像是阿布那孩子”

 

药南星心头一紧,连忙将望远镜距离又调试了一下,还是看不见

 

美杜莎见呼吸都有些加快,出声说道“你先别自乱阵脚,没发现就说明那孩子现在将自己隐藏的很好,看来她早就有所察觉,只是我们今天的举动算是证实了她的猜想”

 

“她出来了!”药南星密切看着洞口,见她出来时没有异样才稍微松了口气

 

只是这口气还没匀呢,就见她往另一个方向看了一眼,瞬间就屏住了呼吸,不会被她察觉了吧

 

药苏木今日不过是来看看药南星的状态,见她还是那个疯疯癫癫的样子,才放心了些,但是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转念一想,她就快成功了,还在乎这些干什么,只要俩日之后顺利,这片大陆上就会再次重现药王谷的荣光

 

索性也没有像以往一样进去挑衅药南星,俩日后就是死人的人,不配她多分一点神

 

出去时,习惯性了看了看周围,然后又自嘲自己谨小慎微惯了,谁又会来这种鬼地方呢,然后就转身离开了

 

药南星以为阿布会出来时,却发现即便药苏木已经走了一会了,也没见她出来,这孩子该不会睡着了吧

 

哪知下一刻药苏木杀了一回马枪,突然出现,一剑刺向她刚才出来所看的那个方向

 

药南星见状立马站起了身子,心都提到嗓子眼了,非常紧张的注视着一切

 

药苏木收回剑,没有血迹,看来真的是自己多虑了,微不可闻的啧了一声,彻底离开

 

阿布趴在草丛里心脏狂跳,冷汗直流,就差一点,那剑就刺到自己的头了,捡回一条命的阿布确认她真的走了以后才松了口气

 

幸好之前就有跟踪过自己娘亲,早早摸了规律和路线,所以这次潜伏在这也是早有准备,而且及时换了个位置

 

只是等心跳平复之后,阿布有些迷茫,自己的娘亲,到底每次夜深人静都来这里干嘛?

 

而且会和平日里的状态完全不同,根本不像个有病根的人,娘亲为什么要骗自己呢?

 

阿布调整好了才往那个洞口走去,站在洞口望着黑漆漆的通道,咽了咽唾沫才鼓起勇气摸黑进去

 

“阿布进去了!”药南星有些激动,半个身子都已经探出在外,似是想要阻止阿布

 

“那幻术对普通人不起作用”美杜莎将她按在椅子上,她之前探查过阿布,并没有发现斗气或者这边魂力的出现,应当只是个普通孩子

 

药南星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最后还是闭上了

 

比比东控制蜘蛛跟了进去

 

阿布进去之后时不时的还能听到几滴水声滴落在地面,好一会才适应了黑暗

 

走到台阶处时脚下一不留神就摔了下去

 

“啊!!唔!!!嘶......”真疼.....

 

幸好台阶不算高,摔了狗吃屎的阿布捂着脑袋站了起来,还没缓过神来,就先嗅到一丝血腥味还有很难闻的臭味,然后抬头,眼前的一幕倒是另她万分吃惊

 

这里.......居然囚着一个人......四肢都被锁着....

 

阿布忍着疼向前走去,她想看清被关在这里的是谁,母亲到底隐藏着什么秘密

 

然而等她触碰到牢笼边缘时,手指却穿过了牢笼,震惊的又来回试了几次,才确定确实有古怪,于是大胆伸头探过去

 

才发现牢笼里面已经没有人了,走上去查看,遗留的痕迹说明这里之前确实关押着人

 

空气里还弥漫着各种混杂的气息,所以这里的人去哪了?又联想到之前俩个姐姐的奇怪举动

 

难道是被她们救走了?难道一开始她们就.....不...不对,如果一开始就知道,她们根本不需要费这么大周折

 

那么人被救走了....母亲难道没发现这里的问题吗?之前俩个姐姐好像还在寻找什么.....

 

阿布现在脑子里有些乱,但是她知道不能再耽误时间了,再晚些,母亲该起疑心了

 

摸着黑阿布出了山洞,捡起之前留在那的物品,然后绕着山路回去了

 

药南星看着她出来才稍微放心了些,放下望远镜

 

她多想看看现在已经长大的阿布,抱抱她,只是现在还不是时候

 

阿布都不知道有她这个母亲

 

“倒是比预想的更加沉着冷静,是个可塑之才”比比东撤回蜘蛛回到原有的勘测点然后对着药南星说道

 

“更宁愿她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至少不用经历这些”药南星苦笑,对于阿布这个孩子她非常愧疚

 

不仅没保护好她,还让她一出生就陷入了危险的禁地

 

“出生从来不是我们能选择的,既然已经遇到了,那就只能尝试改变未来了”美杜莎宽慰着她

 

比比东这时取出了此前在村子里带回的东西“我们发现村里大片都在种植这种东西,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药南星并没有见过她手中的植物,于是摇摇头“也许能分析出来,你们跟我来”

 

大面积种植的话就一定跟药苏木的计划有关,药南星知道现在时间紧迫,带着俩人去了研究室

 

另一边

 

果然,阿布才刚进小院,药苏木像是等候多时一般从屋里,阴沉着脸看着她“你去哪了?”

 

阿布从来没见过这样表情的母亲,拽紧了她背回来的东西“我...我去挖药了...对不起...母亲...我怕你担心......所以...”

 

“给我看看”药苏木根本也没在意她的说辞,直接走过来

 

哪里还有往日看着病怏怏的模样

 

阿布将篮子放了下来,将药递给她“这种只在晚上才冒出头来,我问过他们,怕你不让我去所以才没敢跟你说.....”

 

药苏木自然是认出了她手里的药材,确实也没说错,不过还是略有深意的看了她一眼

 

见她没有丝毫的慌乱,也不像说谎,这才又恢复了以往的样子关心起来“是我太担心了,语气不好,阿布别往心里去,下次这么晚出去记得叫上...辛苦一晚上,快去收拾收拾休息吧”

 

阿布咧嘴一笑“没事,母亲,我这不没事嘛,我先这些放进去”

 

“好,去吧,乖孩子”

 

阿布将药材背进屋,然后捣腾了一下自己,拿好东西去洗漱,关上门的时候,打开水,这才靠着墙边不由冷汗直冒

 

要不是自己早有准备,恐怕今天......想想刚才母亲看她那个眼神,现在都背脊发凉,母亲果然有问题

 

一个母亲可以狠到连自己孩子都下得去手吗?阿布一点也不怀疑今天如果自己给的理由不够充分

 

会不会也跟那个被关在那的不知名的人一样的下场.......

 

可是,到底为什么母亲会变成这样......不对...不是变....

 

从以前开始,阿布就察觉了母亲身上的不对劲,但是很快她就觉得是自己多心了,母亲不过是因为生病了脾气才不好的

 

但.....从董事开始,母亲就实在在不经意间流出不同以往的另一面,还有就是对自己管束随着年纪越发多了起来

 

还有村民,那些村民对母亲是言听计从,对自己更是敬而远之,所有人似乎都在和自己保持距离

 

除了........

 

阿布也忘记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她怀疑起自己的母亲,这种滋味并不好受,以前她还能自己骗骗自己,如今,母亲似乎都不想再掩饰了

 

如果母亲真的做了不好的事情......自己该怎么办呢.....

 

直到水渐渐冷却,阿布才回神过来连忙收拾好出去了

 

另一边比比东还在等着分析结果

 

药南星在那里来来回回的取些东西,俩人看着这些专业工具,自知也帮不上什么忙,索性比比东就在俩边柜子上选了本书看

 

书封面的字体是手写的,没想到里面也是,俩种字体,好像是一页一页对照着的

 

一种是这里的古文字,另一种她只能看懂一部分,想来是美杜莎那个世界的文字

 

而美杜莎却也看不懂,不过解释道“我们那边虽然有通用文字,不过每个不同族之间,是有自己特殊文字的,这种应该就是药族他们的”

 

“姑娘还知道我爷爷的来历吗?这书是我爷爷他亲手写的”药南星闻言也抬头看了一眼

 

“我也只是猜测,因为你之前给我的丹药确实是那个世界的东西”



-----------------------

我来更新了!我开了个脑洞!你们可以猜猜看后面的剧情!(猜对没得奖)

本来这段故事是打算只是一个小篇章的,一不小心被我给写长了,哈哈哈哈

评论(14)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